Date: 2009-07-01 00:00:00Written By 轉載自商周

140字的威力--社群網站Facebook及微網誌Twritter ,一股最熱門的商業趨勢

  • Tags: 社群網站Facebook及微網誌Twritter ,開心農場,全球最大社群網站,噗浪,搜尋, 新人脈平台 , 積分 Counts:3811 次

一句話、一百四十個字、或三十秒的力量有多大?

在金融海嘯後,這是目前看起來最具希望、最熱門的商業趨勢。這股趨勢,則由正夯的社群網站、微網誌所造成,如FacebookTwitter等。

從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 、奇異(GE)前執行長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到戴爾電腦、星巴克咖啡,都搶搭這個趨勢。

《時代》雜誌(Times)描述:「它將如搜尋引擎Google,影響我們未來十年的生活。」

FacebookTwitter,到底是什麼玩意呢?

其實這是個載體為網路,身為科技外衣的「新人脈平台」,它們可以把抽象的友誼,化為實際財富。

譬如它塑造了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人:美國總統歐巴馬。

它的動員力,讓歐巴馬打贏選戰,一天之內有四百九十萬人幫忙拉票。

全球最大社群網站Facebook,成立僅五年,使用人口已經超過三億人。也就是說,全世界每二十個人,就有一個是它的會員。

因此這家還未獲利的企業,引起Google、 微軟競標投資,估計市值已逼近新台幣五千億元。

它的搜尋力,朋友也能無中生有,當你睡覺時會自動分析聯絡人清單

這個人脈的平台的神奇處在於:

一、聯絡舊朋友  二、認識新朋友 三、創造「當我們同在一起」的感覺 四、聰明管理社群

它的連結力,實現MSN所做不到的,使擴大人脈圈的門檻降低、時間縮短

它的行銷力,取代傳統宣傳,戴爾電腦以零成本輕鬆賺近億元

 

下一篇 --> 宅經濟抓住商機 業績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