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09-11-03 00:00:00Written By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Google拚廣告 這回強打創意

  • Tags: google,ad word廣告,google搜尋引擎,搜尋廣告,yahoo,圖示廣告,關鍵字網路廣告,點擊數,網站流量 , 積分 Counts:6264 次
Google拚廣告 這回強打創意
 
搜尋引擎巨人Google公司向來主張,廣告應多注重點擊率等科學標準,少談藝術,但現在為追求廣告獲利成長,也開始積極向創意靠攏。

 Google近幾個月專注在打造客製化廣告,為惠普(HP)及福特汽車(Ford Motor)等花大錢的客戶提供多樣服務。

 今夏以來,Google已協助潘尼百貨公司(J.C. Penney)及百事可樂集團旗下的桂格麥片(Quaker Oats)部門,在YouTube和數十萬由Google銷售展示型廣告版面的網站上,推出系列廣告,其中也包括搜尋廣告。

 Google的轉變還包括密切諮詢廣告代理商,絞盡腦汁為廣告客戶量身打造更多廣告。該公司5月間已改變組織結構,業務人員依行業別分組,以便與廣告代理商有更密切的合作,並能更快速因應潮流。Google也新設資深主管職,負責增進和大型廣告代理商間的溝通,拉交情的對象不限於掌控搜尋廣告預算的人員。

 Google甚至為了客戶及創意人士,在紐約開闢一個深具藝術氣息的交流空間,傢俱設計新潮,完全不同於Google尋常的辦公室。

 Google的新作法與過去大異其趣。多年來,Google一直主張,廣告設計和計價應有嚴格標準,例如點擊次數而非意境訴求。行銷業者會花大錢在搜尋廣告有其特定目的,例如推升特定產品的銷售,但若有獨特需求,則會轉往他處,例如雅虎(Yahoo)或電視等其他媒體。

 Google獨霸全美搜尋廣告業,今年上半年營收達51億美元,現在正設法攫取更多圖像展示型廣告的業務,並吸引電視廣告客戶,電視業2008年的廣告營收為694億美元。

 自從2006年買進YouTube,及2008年買下圖像展示型廣告業者DoubleClick公司以來,Google有太多非關鍵字廣告的版面待售,銷售努力卻未獲代理商或廣告主青睞。Google的營收成長已放緩,由2007年的56%降至2008年的31%,今年第二季僅成長3%。

 根據互動廣告協會(IAB)的報告,美國廣告商2009年上半年在網路廣告花了10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減少5.3%。

 win7熱潮 不要追過頭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