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09-09-02 00:00:00Written By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GDP年增6.1% 印度成長加速

  • Tags: 出口,GDP,經濟產值 , 積分 Counts:13318 次

印度中央統計局週一宣布印度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6.1%,年增幅大於前季的5.8%,是自2007年以來首次年增幅超過前季。然分析師擔心,當地旱災可能會造成鄉村地區農產品歉收,導致未來經濟成長停滯不前。

     印度第二季成長加快,本季更可望成長7.8%。印度財政部長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表示,2009會計年度(2009年4月至2010年3月)的年度經濟成長,將可望達6%,不過還是不如去年的6.7%。

     印度在全球金融風暴中受創較輕,是因為其經濟對出口依賴程度不若其他亞洲國家。不過印度最近遭逢7年來的大旱,讓各界擔心經濟成長會受到影響。因為乾旱影響印度44%地區,而印度12億的總人口中,農民即佔了一半。

     但經濟學家約習(Dharmakirti Joshi)表示:「我不認為乾旱會拖累經濟成長,儘管農業遭打擊,但其他部分如工業的表現,將可望持續促進印度經濟成長。」

     例如,汽車業便表示印度銷售成長。本田汽車印度區副總裁孫恩(Jnaneswar Sen)表示,由於印度市場需求暢旺,本田下個月還要增加50%的產能。福斯 、豐田 和其他汽車業者亦宣佈,將於2012年斥資逾60億美元,在印度興建工廠。而印度第二大鋼鐵業者Steel Authority表示,由於車用金屬零件需求提高,本月鋼板每公噸價格上漲了3.4%。此外,投資機構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艾赫亞(Chetan Ahya)和券商野村證券經濟學家法瑪(Sonal Varma)也所見略同,因為印度的經濟產值約為1.2兆美元。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南韓工業生產飆升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