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兼具時尚及創意的生活藝術品、畫框、生活家飾、時尚掛畫、創意掛畫家飾丶琉璃掛畫、

雕塑掛畫、精品掛畫、浮雕  www.art22.com.tw

翊綺藝術成立於1995年7月台中

翌年1月工廠正式成立於南投埔里

初期業務,以配合室內設計之壁掛家飾佈置,專案生產掛畫飾品,及接裱一般客戶掛畫為主要。也就是一般客製化產品。

由於畫框的設計及製作方式不同於市面上條框的裱褙製作方法,在業界很快速的口耳相傳下,翊綺藝術也正式走入同業代工的階段。

同業代工初期,還是半客製化方式生產。同業間稱為手染框。

手染框是取其材料為松木原木用染色著色塗裝之方法為名。框型變化是由原木及合板組合,所以框型設計和傳統條框組合完全不同。

也因為製作程序煩瑣一般裱框工作室無法自行生產製作,所以在業界漸漸區隔成另一主流。

1998年翊綺藝術成立設計部門開始設計製作以自然素材為畫作內容的產品。

1999年到2000年間,翊綺藝術自行設計開發的產品開始量化,並減少代工裱框工作。並且開始在大型通路中將產品開架銷售給一般銷費者。